感谢父爱

时间:2014-10-13 07:39:0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父亲40岁,我14岁,14岁的我读懂了40岁的父亲,又读懂得了父爱。
我们俩那么相似:挺鼻梁,小眼睛,薄嘴唇,圆脸蛋,母亲也为此常常“吃醋”,“从家都说谁家的孩子像谁家的人,你怎么光像你爸了呢?”
小时候,我特别调皮,虽然父亲总“丫头、丫头”的叫,可我却一丁点儿不像丫头,我喜欢玩手枪,父亲每次出差都给我带各式各样的枪,可我玩半天就拆了,父亲总是笑嘻嘻地叫我“小拆匠”;大些后,我爱上了父亲的工具袋,父亲就时不时地拿出工具袋教我,“这是榔头,这是钳子……再后来,我上幼儿园了,一次很偶然的机会让我认识了我这一生的知音——音乐。那天在少年宫学完书法回家时,被我的启蒙老师,王老师看中,她对父亲说:“这孩子的手指多漂亮啊,不弹琴真是可惜了。”于是,父亲就每个星期送我去江阴学琴;上小学以后,我疯狂地迷上了篮球,父亲并没有像母亲那样罅我,而是每周陪我去打球,告诉我任何东西喜欢就好,不可以迷惑……
我就这样浸润父爱中14年。上中学以后,父亲要求我放弃音乐,他说:“丫头,以学习为重,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电子琴、吉他只是爱好!”那天,我哭了,我甚至恨我父亲,我砸了我心爱的吉他哭了一夜。没有睡眠的夜里,我只看见窗户那边父亲点燃的烟,发出激红的光。
第二天,父亲给了我一把新吉他,说:“丫头,这是你的自由,爸不该拦着。”我不语,他默默地拨动琴弦,唱着齐秦的那首老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无奈,我会在这里静静地等着你……”
最后,我还是放弃了学琴。没有音乐的日子是孤寂的,但我不怕,我还有父亲。

  严盈

本文标题:感谢父爱 - 关于父爱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fuaidezuowen/201410/6109.html

作文投稿

感谢父爱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感谢父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