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歌声中的父爱》有感

时间:2014-10-13 07:39:0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歌声中的父爱》讲述的是一位父亲勤勤恳恳的一生。当时“我”正在上高中,为了供起学费,父亲五十多岁的人了,还去挑石子。后来父亲又去山西挖煤,在那儿,他用唱歌给自己鼓励。一干就是三年,但父亲不小心出了意外,腿严重骨折。“我”劝父亲不要打工了,在家好好休养,可父亲才休息了不到两个月,又出去打工了。去时,“我”特地买了张“卧铺”。可父亲还是把票与一个乘客倒换了,将多出的一百多元钱塞给“我”,让“我”买些好吃的。走时,父亲还将耳机插进耳朵,唱着歌。几年后,“我”有了固定的收入,把一大半的钱寄给母亲,让他们二老能过上安定的晚年,可父亲仍坚持在外打工。工作了三年,“我”要买房子。父亲专程来找我,把自己攒下的几十万元都给了“我”。“我”感动得流下了泪。父亲六十岁庆祝时,“我”邀请他去歌厅唱歌,父亲激动地唱了起来。那里,“我”听懂了父亲的歌声……
这篇文章使我很是感动,我深知这位父亲不只是有歌声做支撑这,还有作者对他的爱,对他的回报。而作者也很勤奋学习,或许是用这种方式来感恩父亲吧。在爱的呵护下,作者懂得了要去感恩。我想,感恩就是一股推力,使我们向大道奔去。
我的父母也像文中的父亲一样,是勤恳的工人。不管他们怎样劳苦,都不让我累一次,苦一次。我知道他们对我的关爱是无法测量的,便决心要报答他们,而对于他们来讲,我能取得好成绩就是最大的回报了。从此,感恩父母就成了我学习最大的动力。因为我懂得去感恩父母,所以我会比他人更珍惜这份爱,这份亲情。
感恩别人,我们会精神愉快。懂得感恩,我们的意志将更加坚定。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感恩意识也会越发的增强。因此,我们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倾听。正是这份感恩,我们一点一点地懂事,一点一点地成长,逐渐变得成熟稳重起来。
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有太多太多的人需要感恩了。老师、同学、父母、邻居……他们都是给了我们关爱的人,对他们的涌泉之恩,也许我们只能以滴水相报:一杯热茶,一次倾听,一句问候……但我深信他们能感受到,感受到那是我们细心的回报。
让我们用感恩的方式给予他人爱,让爱像一张无形的网将人们连在一起!让感恩永存!
李岚兰  (指导老师:朱华月)
 

本文标题:读《歌声中的父爱》有感 - 关于父爱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fuaidezuowen/201410/6102.html

作文投稿

读《歌声中的父爱》有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读《歌声中的父爱》有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