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正是读书时

时间:2014-10-13 07:46:5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春天是一年的开头,俗语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正是个好的开始。
一声春雷,吵醒了冬眠中的树木花草及可爱的动物,也惊醒了放完寒假的我们,小草纷纷探出头,花苞也展放出豔丽的花朵,农夫们开始插秧播种,我们也该立下学期计划,开始努力读书啦!
乡间的农人,在春天开始戴上斗笠,下田工作,他们一边翻土,一边流着辛苦的汗水,就算下起了春雨,他们还是穿着雨衣在田里工作,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他们,因为他们知道,没有“春耕、夏纭”,哪来的“秋收、冬藏”呢!
记得以前老家的后面,有一大片农地,每到了春天,妈妈就会指着窗外对我和妹妹说:“你们现在就像是人生中的春天,你们要像窗外的农夫一样,努力的种,长大以后才会有丰富的收获呀!”
孔子曾在书上说:“逝者如斯,不舍昼夜。”我们应当把握光阴,好好读书,要是时间流失了,那可就会像古人所说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呀!

 
本文标题:春天正是读书时 - 关于读书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dushudezuowen/201410/8228.html

作文投稿

春天正是读书时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