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时间:2014-10-13 07:51:4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今天,我和几个好朋友跑到学校操场上来感受今年第一场秋雨。
地面上这儿一个小水滩,那儿一个小水滩,那蒙蒙细雨,落在水滩上,水面就荡起了粼粼波纹,一层赶着一层。秋雨滋润了小草,把小草洗得一尘不染,翠绿翠绿的,绿得发光,绿得鲜亮。有时一阵风吹过,翠绿的小草就扭一扭“腰”,放松一下自己。秋雨也滋润着周围的大树,帮助它们把自己浓密的头发”洗”得干干净净。还把桃李苑里的花变成了水晶花。雨珠落在花瓣上,使花儿们闪着珠光玉彩;雨珠落在桃李苑的水池里,小鱼儿闷得把头露出水面,上来透口气,不一会儿,小鱼儿就钻进水里去了,突然,又把头露出水面,又钻进了水里。
我站在操场上,抬起了头,闭上了眼睛,也享受着这场秋雨的沐浴。“啊!真爽!”我不禁赞叹着。这场雨,使人神清气爽。有的同学打着伞在雨中玩耍,伞花五颜六色,就像一个个天真、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五颜六色的“蘑菇”下躲雨。可他们却不知道淋秋雨会多么的舒服!
你们知道雨是怎样形成的吗?让我来跟你们讲讲:地面上的水被太阳晒干后,大量蒸发,高空中的气温很低,水蒸气在高空受冷,凝结成小水珠,越聚越多,越来越厚,又受到地球的引力,从新回到地面,才形成降雨。
‘‘叮铃铃”上课了,我飞奔到教室。我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打了个寒噤,虽然我很冷,却没有冷到心里。
本文标题:秋雨 - 关于雨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yudezuowen/201410/9517.html

作文投稿

秋雨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秋雨相关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