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景山

时间:2014-10-13 08:00:1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四月初的一天,我们乘上开往北京的列车,到向往已久的首都北京春游。
一路春风,一路歌。同学们高兴极了。
离开了北京站,我们直奔景山公园。公园位于北京市区中心。远望景山,五座琉璃瓦亭巍然耸立在山巅。位于主蜂中间的一座最高最大,而依次对称地排列在主峰两侧的是一座小亭。据说,山是人工堆积成的,山上山下长满了青松,翠柏,山前山后耸立着许多宫殿楼台。公园里是花的世界,花坛里人工培植的鲜花正盛开着,争奇斗艳,就连山坡上那一簇簇不知名字的野花,也竞相开放着,向人们送来阵阵芳香。原来,这里是古老的皇家花园,老百姓不许入内。  如今,这里成了劳动人民的公园,而山后则是北京市少年宫所在地,每天都有许多小朋友到这里来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
我们从景山东侧沿着小路的石级向上攀登。距山脚不远处,有一操枯树被一串铁链紧紧地锁住,同学们好奇地议论着。老师说,明朝末年,李白成率领的农民起义军攻入北京时,崇祯皇帝吓破了胆,从紫禁城的后门逃出来,  跑到这里,就吊死在这棵树上。接着,我们继续向上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老师介绍,许多有趣的传说故事,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大家说说笑笑,穿过东边山上的两座小亭,登上了景山的最高峰。峰顶建有一座三重桅黄瓦的方亭,  名叫“万春亭”。据说,这里是旧北京的最高点。登高望远,真是心旷神怡!
在万春亭倚栏眺望,全城美景尽收眼底。向西望去,近处,北海公园的白塔和景山的主峰遥遥相对,湖面上点点小舟在随波荡漾,远处,西山峰峦耸立,仲向天边。  向南望去,故宫的雄伟建筑群鳞次栉比,那金黄的琉璃瓦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美丽的景色,雄伟的建筑,北京到处都体现了劳动人民的聪明和智慧!
中午,我们在山坡草坪上舒服地吃了一顿野餐。迎着习习的春风,心情格外舒畅。
饭后,我们举行了爬山比赛活动。开始,我遥遥领后来,侯敬仪同学赶上来了,把我们几个远远抛在后面。等我们爬上山顶,他早已在那儿歇了好一会儿了。这时我早就精疲力尽了,对侯敬仪说:“你爬得真快呀!”  “当然了,要不我姓‘猴’呢! "他这一句风趣的话,把大家都逗笑了。
暮色苍茫。我们乘上火车,告别了美丽的首都——北京。祖国啊,我爱你!我更爱首都北京!
本文标题:游景山 - 关于游风景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youfengjingdezuowen/201410/11198.html

作文投稿

游景山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游景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