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湖

时间:2014-10-13 07:59:5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们家就在西子湖畔,这一带的风景点我都去玩过了,只有湖心小岛“三潭印月”没去过。每次路过西湖边,远看那“三潭印月”,真盼望哪一天能登上去看看。一来可乘船玩水,二来可去观赏美如仙境的小瀛州——“三潭印月”的景色。当老师说这次到“三潭印月”秋游,我兴奋得晚上连觉都睡不好。

  第二天早晨,我们在岸边等船,当我迫不及待想荡舟西湖,踮起脚向湖心观望时,游船又偏偏姗姗来迟。真使我焦急不安啊。可这时富有魅力的西湖景色把我深深地吸引过去了。这天是阴天,围绕西湖的树木在浓雾中隐约可见。远处的山都被雾气吞没了,只露出个山头。平静的湖面白茫茫的,和苍茫的天空连成了一片,难分难辨。我此时才体会到“若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诗句写得实在恰到好处。我正被这景色迷住的时候,一艘船悄悄地靠岸了。我们兴冲冲地登上了船,机船开足马力向“三潭印月”驶去。平静的湖面激起了欢乐的浪花,我那颗欢乐的心也随着浪花不停地跳动。

  船靠岸了,我们登岸走上了岛上的九曲桥,扶着朱红色的桥栏,边走边饱览景色。“三潭印月”岛里还有湖,真是湖中有岛,岛中有湖。湖中红鲤鱼快乐地在水草丛中追逐游戏,人们投食取乐,可真是鱼乐人也乐。沿着九曲桥走一小会儿,便看见了题有“曲径通幽”的洞门,两侧的花墙,上面雕刻着奇花异草,珍禽异兽:两只凤凰张着嘴在对唱;各种石花像真的一样,栩栩如生,争相吐艳。在九曲桥旁的湖中矗立着一座大假山。它就是享有盛名的九狮石。人说它有九个狮头,我很感兴趣地找起来,果真找到一个狮头,嘴里还含着“宝珠”,还找到几只在格斗的小狮。石头顶上的黄色草蓬,像雄狮头上的黄毛。它是那样的威武,确有山中之王的架式。

  九曲桥末端是“御碑亭”,亭子正中是一块石碑,碑上刻写的是乾隆皇帝的题词:三潭印月。绕过石碑,就看见湖心葫芦形的三个潭。三个潭形成三角形,亭亭玉立在湖面。据说在中秋节夜晚,潭上每个圆洞都可以看见明月,因此被人们誉名为“三潭印月”。可惜现在不是中秋之夜,不然我可以大饱眼福了。

  曲折蜿蜒的九曲桥、有棱角的九狮石、精雕细刻的花墙和葫芦形的三潭是谁的杰作呢?是古代劳动人民,是辛勤的园林工人。我很想在石碑上找到他们的名字,可白费了心思。他们用智慧和心血创造了这些杰作,给人们以美的享受。他们的心灵真像假山旁的鲜花那么美,可又都是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我心里十分感谢和钦佩他们。

  船慢慢离去,“三潭印月”渐渐模糊了,可她那美丽的姿态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本文标题:游湖 - 关于游风景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youfengjingdezuowen/201410/11131.html

作文投稿

游湖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游湖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