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阳光的第一个亲吻

时间:2014-10-13 07:41:5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接受阳光的第一个亲吻   我的名字叫作颜子阳,我问过我母亲何以名阳,母亲笑着说:“愿你的生活永远有阳光!”后来,我知道了这么一句话:“每一天阳光的第一个吻,肯定是先落在勤奋者的脸颊上的。”   天道酬勤,任何的成功都是浸满汗水的苦根上长出的甜果,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坐拥成功的宝座。若想成功,就必要经受风雨的洗礼,经历时间的磨难。华罗庚说过:“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唯勤奋,才有机会接受阳光的第一个亲吻。   勤奋,意味着我们要把挫折当成养分。邓亚萍从小就爱打乒乓球,然而,她却因为身材矮小,手脚粗短而被拘于国家队的大门外。但她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转化为动力,持之以恒地苦练球技,球场上扫的去灰尘,却扫不去浸于其中的汗水。终于,一颗勤奋的心把磨难炼成了养料长开了名叫梦想的花蕾——她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国家队,并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勤奋,意味着我们要把苦难当成考验。被世人称为“天才”的贝多芬并不是一番风顺的幸运儿,即使踏上了前行的航船,他面对的风浪也依旧磨砺人心。早在幼时,贝多芬就失去了心灵的窗户——眼睛,失去光明的他怎么从事音乐事业呢?他没有放弃,相反,他更为发奋努力,决心以勤奋收获未来。一份汗水,一份收获,风雨中,贝多芬以行动告诉世人,天才靠的不是与生俱来的天赋,而是超于常人的勤奋。走上铺满鲜花的舞台时,他亦到达了成功的彼岸。而如今,我们在学习中也会遭遇迷茫、苦难而退缩二徘徊,仔细想来,我们的忧愁与苦恼与之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年轻的朋友,希望你们能与我共勉,熬过了黑暗,才能接受阳光的第一个吻啊!   缺失了勤奋,还会有天才这个名词吗?我深深思索,王安石笔下的方仲永一样,仅有4岁挥笔作诗的智慧,却无走向成功的那份勤奋,最后,所谓天才竟不若常人!这怎能不令人惋惜?我感激我的母亲帮我起名为阳,让我深深知晓,人人都眷恋阳光的亲吻,但能接受阳光第一个亲吻的人,必定是那个能熬过黑夜的人!   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二字,任何一个人的失败也都与勤奋脱不开关系。鲁迅先生说过:“伟大的事业同勤奋是成正比的,多一份勤奋就多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玖会出现。”朋友们,让我们学会勤奋,土壤中是怎样的种子我们无法选择,但只要我们用汗水去浇灌,即便是苦根,也会长出青翠的芽!

本文标题:接受阳光的第一个亲吻 - 关于阳光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yangguangdezuowen/201410/6874.html

作文投稿

接受阳光的第一个亲吻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接受阳光的第一个亲吻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