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

时间:2014-10-13 07:45:5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的家乡是风景秀丽,驰名中外,拥有纯朴客家文化、引来无数中外游客、并享有世界遗产美誉之称的客家永定土楼。
    每年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回老家欢度春节。因为我一直在福州长大,所以每次回家都会感觉到它似乎和我一样悄然地成长,慢慢地变化。
    我的家乡被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林围绕着,山上几乎长满了大大小小的 、苍翠挺拔的松树,要是走进山间那条小路上便可以体验到森林里的感觉。山下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溪水清脆的流淌声像一曲永不停歇的乐章。美妙的旋律可以唤醒树林里的沉寂也可以充当无数不知名小鸟的配角音符。小溪另一边是一排排绿油油的梯田,随着春季的光临,田里的庄稼禁不住争先恐后地冒出了嫩芽,田埂上的小草像是它们的观众,阵阵微风吹过,小草们便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整齐而美妙的身姿;此时空中的蝴蝶和蜻蜓自然不会放过展现它们美丽舞姿的大好机会!
    近年来,政府加强了园林生态的保护措施。老百姓也增强了爱护家乡造福后代的意识。以前那些为谋私利砍伐树木,破坏山林的现象得到有效改观。而那些私自搭建违章养殖,严重污染环境的现象也不再显现。换来的才是我们今天远远望去,展现在眼前那一张美丽、天然的画卷。
    而宽阔平整的水泥公路取代了以前泥泞不堪的山间小道。村里陈旧的土木平房变成了如今高大坚固的水泥砖房。勤劳、纯朴的客家百姓正在一步步迈向美好的新时代。 
                福州市仓山第一中心小学三年级   许凯文    指导老师:高明月老师

本文标题:家乡的变化 - 关于家乡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jiaxiangdezuowen/201410/7933.html

作文投稿

家乡的变化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