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尾狐的坏主意

时间:2014-10-13 10:48:1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伊索寓言》是一本家喻户晓的名着,全书都是蕴含着大道理的小故事。作者伊索出生在公元前六世纪的希腊,童年的母亲常讲故事给他听;后来,他又离家到处游历,听到许多动物、鸟类和昆虫的故事。《伊索寓言》便是由他口述留下来的。

在这些妙趣横生的小故事中,有一篇《秃尾狐的坏主意》,令我印象深刻。一只有有漂亮大尾巴的狐狸趁着夜深人静时去农场偷鸡。结果,那漂亮的大尾巴被捕兽器夹断了,便成了秃尾狐。

之后,他经常受到同伴的嘲笑。平日也不敢出门,让他心里很难过。这时,他心里盘算着:如何让别人把尾巴剪得和他一样短?于是,他决定宴请大家,正当大家吃 得很高兴的时候。秃尾狐说:”各位,我们的尾巴都粗大了,不论是觅食或是玩耍都不方便,不如把它剪短吧!”大多数的狐狸赞成他的意见。

这时,一位年长的狐狸说:”你为了掩盖你的缺陷,不惜牺牲大家的利益,这样应该吗?身体上的缺陷不要紧,重要的是心理上不要有缺陷啊!”我觉得这位年长的 狐狸说的太有道理了!我们要避免自私自利、见不得人的好心态,在心中要存有一份爱心和善意,时常帮助别人,这样别人一定会受到感动而不会去嘲笑你外在的缺 陷了。
本文标题:秃尾狐的坏主意 - 读书笔记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dushubiji/201410/24519.html

作文投稿

秃尾狐的坏主意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