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值日生》读书笔记

时间:2014-10-13 10:47:4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内容大意:
光一是一个很讨厌宠物的人,暑期快来临时,他们用抽籤的方式来决定谁是小鸡值日生,很不幸光一要来照顾小鸡,却那天他是正式棒球赛先发埔手,突然灵机一动,叫把照顾小鸡的事全丢给铁二,而开心跑去打棒球。
第二天橘老师冲冲忙忙、神情紧张的打电话给光一,要他马上到学校一趟,鸡舍那一片狼藉的景象,光一十分害怕,从那件事后,光一日日照顾小鸡,帮它喂饲料,做了一个家,男生叫哔太郎,则女生叫小黄,光一和铁二细心的照顾小鸡,好像是变成它的妈妈,后来橘老师打电话来,为了让小鸡们有更佳的环境,决定让小鸡回到学校,他们依依不舍的帮小鸡道别,还办了道别会,欢送小鸡,光一也变成爱动物的人。
心得体会:
这本书让我学到,不要因为不 敢就不做,凡是要先事才知道是否会做,这样就知道自己会不会做。也不要把自己的工作推给别人,铁二照顾因此导自小鸡死亡,还要有责任感,更要克服一些东 西。有一点光一做的非常好,就是发生那件事后,把小鸡带回来养,也有责任感,一心一意的照顾,渐渐的他也爱上小动物,这是很大的突破,大家因该要学学他。 本来我怕老鼠,可是看到它们小小的很可爱,我也不怕老鼠了。还有,我本来很怕骑自行车,可是因为爸爸说:“骑自行车常常都会摔倒,不要因为一次摔倒就不 骑。”从此我就喜欢骑自行车。
更要爱护小动物,让大自然更生气蓬勃,世界会更美好。
本文标题:《小鸡值日生》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dushubiji/201410/24469.html

作文投稿

《小鸡值日生》读书笔记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