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怀恋母亲》有感

时间:2014-10-13 10:23:0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一生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我养我的生身母亲,而另一个却是我伟大的15亿人都拥有的祖国母亲。我从未失去过这任何一位母亲,而季羡林爷爷却失去了他的生身母亲,还写了一篇感慨的作文:《怀恋母亲》。
 

  《怀念母亲》主要讲的是:作者季羡林读大二时,年仅四十多岁的母亲就过世了,这对作者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他很怀念生身母亲。后来去外国留学,他进一步感受到了自己的孤寂与伤感,又一遍遍怀念着自己的祖国母亲,从未断过。这种怀念之情,一直伴随着作者在国外留学的十一年。       季爷爷六岁时离开了生身母亲,到城里住,这期间匆匆地为奔丧回来了两次,在季爷爷读大二时,母亲就离他而去了,他悲痛欲绝,他从此成了一个失去母爱的孤儿,带着对母亲的怀念与悔恨抱憾终身。
 

    后来,季爷爷到外国留学,第一次离开了祖国母亲的怀抱,因而很是思念,是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祖国母亲和生身母亲频来入梦。季爷爷写了一篇叫《寻梦》的散文以来表达他对两位母亲的怀念与热爱。我是家中父母供养的小宝贝,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家人天天围着我们赚钱,享尽了一切爱,而我呢,不但不懂得知恩图报,还满口抱怨这个不好,那个讨厌。我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我应该珍惜现在家人带给我们的爱,并要试着去回报,也许是为妈妈洗碗,为爸爸捶背,考个好成绩……不要等到一切都晚时,就会像季爷爷那样造成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所以,请朋友们,和我一起好好把握珍惜在家人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为我们而自豪,因我们而光荣。

本文标题:读《怀恋母亲》有感 - 读后感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duhougan/201410/22364.html

作文投稿

读《怀恋母亲》有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