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水释人生》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2:3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很多人,总是太过注意外在的东西,而忽略的真正重要的内在。有些东西华而不实,比看似平淡却充实的东西差了好几倍。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总会有很多期望,然而期望越大,未达成时失望也相对变大。这时,难免会心灰意冷,一时之间刹然觉得自己成了上帝恰巧没眷顾到的那个失宠者。
《杯水释人生》这个简单却颇具含义的故事给了我不小的启发:若是在一个人面前摆了一排杯子,要你挑一个来装水,想必多数人都会挑看似精美的那个,而没人会选廉价的塑胶杯。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杯子好看点,这一点也不奇怪,但大家却忘了最初拿杯子的初衷,这个就是人们烦恼的根源。我们需要的是杯子里的水,而非水杯,却在无意中选了最美的杯子。
而我们的生活就如同那杯水,金钱、地位、职业,不过是杯子而已。我们应该是为了充实生活,而去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不是为了高薪、高地位而去勉强自己过自己不爱的生活。如果人只是一昧的在意自己跟别人的差距,而不断强逼自己往上爬,那又有打那儿来了心思能品尝生活中的美呢?为了生活而“生、活”,这又何尝不是最好的选择?
本文标题:《杯水释人生》读后感 - 读后感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duhougan/201410/22315.html

作文投稿

《杯水释人生》读后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