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飘飘

时间:2014-10-13 08:09:1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鱼香飘飘 家门前有个池塘,池里的水很清澈. 爸爸和村里的另外三个人一起承包了这个池塘.春天,爸爸他们在池里投下了各种小鱼苗:鲢鱼,草鱼,胖头鱼┉ 我们农村人有个习惯,每到年边,就要翻塘,就是把池塘里那些养大的鱼抓起来,然后承包的人平分.吃也行,卖也行,送人也行,晒鱼干也行. 去年也是这样. 池塘水抽得差不多了,鲢鱼,草鱼在浅水中乱蹦乱跳,就可以下水捉鱼去了.好多人赶来岸边凑热闹. 爸爸他们四个人分两组:一组在池西头,一组在池东头,把抓到的鱼放筐里.看热闹的也不闲着,帮着把一筐筐的鱼抬到我家旁边,养进鱼网中.不用担心逃跑,也不用操心人偷,倒是要防那些过路来拣垃圾的.不过,自觉做起义务监督员的人多着呢! 再看看,捉的,抬的,看的,都笑得合不拢嘴. 池里的鱼抓得差不多了,他们开始用铁耙子在泥里翻,听说那里有乌鱼.果然,耙子一翻,那乌溜溜的家伙就开始上窜下跳,就连忙把它抓住放进筐里. 我正看得高兴,突然看见王伯伯从西头捏了条乌鱼往这里跑.咦,这塘好象他家没有承包啊! "好家伙,你们看,多大的个啊!"王伯伯笑着跑到我们这边,"我在挖鸭棚的泥,没想到一耙带出这么个大家伙!你们看!" "不错!是挺大,该有好几斤,值几十块钱哪!"有人说. "是啊,我也这么想,"王伯伯不无骄傲地笑着,"喏,还给你们."说着把那大家伙放进了筐里,"我还要去修鸭棚,说不定还能蹦出个更大的来呢!"王伯说完又笑着向他家鸭棚跑去┉ 快到傍晚了,大家都聚集到我家,把鱼全抬到我家屋前的空地.四个人分四堆,用眼估量估量,用手调节调节.看热闹的,帮忙的,也可以自己挑一条带回去,爸爸也叫人捎了一条给卧床不起的周奶奶. 我想,这就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吧. 当每家烟囱开始冒烟的时候,鱼香也飘满了村子┉

本文标题:鱼香飘飘 - 关于鱼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dongwuzuowen/guanyuyudezuowen/201410/11949.html

作文投稿

鱼香飘飘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鱼香飘飘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