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的传说

时间:2014-10-13 08:12:2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我们美丽的“羊城”

    小朋友,你们知道“羊城”吗?你们清楚“羊城”的来历吗?如果不知道你就听听我给你讲的吧!

    羊城来历有一个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广州发生过一次大饥荒,大家差不多全部都饿死了。有钱的人走出山去,而没钱的人呢,只好呆在家里饿死。可是,这还不够,有一个在县衙里的“大官”依旧像强盗一样向老百姓抢食物。那时候,在一个山脚下住着一对父子,他们因为交不出粮食,县衙里的人把父亲抓到牢里,要他三天之内交出粮食,要不然把他的父亲杀死。这位少年很孝顺痛,他想尽了一切办法可是都行不通,他就在家门前哭,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最后他的哭声感动了天上的五位神仙。他们骑着五只颜色不同的羊,他们拿着谷穗儿,来到了他家。他们把谷穗交给少年,让他赶快把谷粒种入土里,明天天亮时,就能收获很多的稻谷。他们还告诉少年,以后如果遇到了困难,就到坡山脚下找他们,说完仙人就不见了。少年按照仙人的吩咐种下了谷粒,第二天果然收获了几大筐稻谷。   少年把稻谷如数交给了官府。官老爷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感到很奇怪,就板起面孔追问这稻谷的来历。少年毕竟是个孩子,在他威逼之下,只好如实相告。官老爷听后心中暗自盘算:如果把五个仙人抓到手,不就可以发大财了吗?于是,他释放了少年和他的父亲,马上命令差役去坡山脚下捉拿仙人。   少年感到事情不妙,急忙跑到坡山脚下,告诉仙人们快快离开。仙人们点点头,感谢少年的关照,然后告诉少年,快把剩下的谷种撒到地里,这样官府就抢不走了,老百姓就可以有吃的了。说话间,差役们到了,五位仙人腾空而起,差役们一点办法也没有。仙人带来的五只羊留在了草地上,差役们刚要去抓,五只羊拥在一起,变成了一块大石头。   今天,我们仍然能在广州的越秀山上看到那五头石羊呢,中间的一只公羊,口衔谷穗,昂首天外。不过,这不是仙人的五只羊变的,而是艺术家的杰作。传说中五只羊变成的石头,在坡山脚下的五仙观里,如果你不信,你不妨前去看看!

     你看,我在这里给你讲了这么一个故事,你对“羊城”有些了解了吧!

这个是我先写在文档里的,那个故事是看到书背下来的。

本文标题:“羊城”的传说 - 关于羊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dongwuzuowen/guanyuyangdezuowen/201410/12327.html

作文投稿

“羊城”的传说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羊城”的传说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