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鼠

时间:2014-10-13 09:54:0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去年寒假的一天,几位小伙伴约我去捕捉田鼠,我高兴地答应了。
说干就干,我们准备了两把铁锹、一捆干草、一个打火机、一装过化肥的塑料袋。我们带上这些东西,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到目的地,只见田野里的麦苗嫩绿可爱,和煦的阳光照上面,景色十分迷人。“哪里会有田鼠呢?”我情不自禁地问。一位伙伴说:“你看,麦苗稀少的地方有田鼠,因为播下的种子它们吃掉了。”根据这个线索,我们商量了一下,就分头去找由鼠洞。
田鼠洞一般在田梗旁边和地墒沟的侧面,我们猫着腰找啊找啊,不一会儿,只听见小强的声音:“我找到了一个!”我们跑过去一看,正是一个田鼠洞。洞口在田埂边,洞口周围长满了杂草。再仔细看,才发现洞口前面有一堆细土,那是田鼠扒出来的。看到这个情景,我们很高兴地开始了灭鼠的战斗。小强把干草放到洞口迎风的那一边,小兵用双手把塑料袋罩在洞口的后面,我来点燃干草。我们使用的是“火攻”和“烟熏”法。火燃起来了,一缕缕黄烟钻进了田鼠的“老窝”。我们警惕地注视着洞口,忽然听到洞里有“吱吱”的叫声,小强在火堆上添了干草,小兵把塑料袋口绷成圆形的,我用一根树枝往洞里不住地戳。我们一起行动,配合作战,真是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滚滚的浓烟直往洞里钻,是什么东西在烟中跳动?一个、两个、又一个!只听“扑通”“扑通”的声音,小兵激动地叫起来:“敌人落网了!掉进我们的‘机关’里了!”等了一会儿,没有动静了,我们踩灭了火,扎紧袋子口,用力往地上一摔,袋中的田鼠全死了。我们高兴得跳起来,好像是迎来了第一次战斗的胜利。
回家的路上,微风吹着,小鸟喳喳地叫着,好像在为我们祝贺。我们一边走一边商量,再约几位小伙伴,一起来消灭更多的田鼠。
本文标题:捕鼠 - 毕业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biyezuowen/201410/19817.html

作文投稿

捕鼠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捕鼠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