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

时间:2014-10-13 07:48:5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年近50的妈妈最近居然爱过问金首饰的价格,全家人都觉到奇怪,妈妈是要买首饰吗?以我家的家境来看,根本买起昂贵的黄金。
终于有一天,我看到妈妈的脖子上戴起了一根黄澄澄的金项链,呀!她竟然会这么不顾家。我试探着问爸爸是否同意这件事,爸爸一听立刻大怒起来,原来他还不知这事。我看到爸爸这副样子,心里暗暗担心,家里又要不太平了。
晚饭后,爸爸问妈妈:“你怎么买了项链?难道你不知家里现在急需用钱吗?”话没说完,妈妈竟笑着说道:“这根项链才几块钱,是摊子上‘淘’来的。”我终于舒了一口气,原来是这样。
夜里,哥哥悄悄对我说:“妈近来怎么有些爱打扮了,快50岁的人了,经常去烫头发,还买了好多粉啊霜啊,这像什么话!”我没有回答,心里也感到不对劲,“莫非妈…“我不敢想下去了。
,  第二天我回家较早,悄悄走进妈的卧室,仔细看着写字台上的化妆品。啊!还算好,没有口红、画眉笔等我最反感的“烈性”化妆品,只是一些防皱霜、增白蜜。面对这些东西,却想起几个月之前的事来,那时,妈妈还在脸上涂一些鱼肝油,我曾问她这是干什么,她说可以消除脸上的色斑。想到这里,我不禁害怕起来,妈妈到底要做什么呀!
以后的一些日子里,我总看见妈妈在打扮,花去好多钱买了一套又一套新衣。爸爸看着,忍不住怪起妈妈来:“你最近怎么突然爱打扮了,我真弄不懂你。”妈妈听了这话,也不作声。
又是一个晚上,我偶然听到妈妈在对爸爸说话:“我们年轻时根本不能打扮,别说涂口红搽胭就连烫头发也不可以啊,你看我那时的照片,都是扎大辫子,穿同一式样的布衣服,就这样浪费了宝贵的青春,趁现在还没成老太婆,便补上那一段时间吧!<”我听到这里,总算解开了心底的大结,过去妈妈的青春岁月已不再回来,的确令人沮丧,难怪妈妈现在这样打扮,是为了使自己的人生有意义,能重新得到青春岁月。
我的青春马上就要来到,如何使它不像妈妈那样失去后再要补回。到了妈妈生日的那一天,全家一起送给妈妈一件礼物,,是一根真正的金项链和一本《青春诗选》,愿它再补回一段妈妈的青春,把妈妈打扮得更漂亮!
本文标题:打扮 - 初中作文素材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zuowensucai/201410/8751.html

作文投稿

打扮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打扮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