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

时间:2014-10-13 08:02:4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万事万物的初始,是个最神秘的启动,隐喻着许多的不可思议。时间的飞逝,总能让年轻的我们感叹景色依旧,人事却全非。回头想起以前,那是多么幸福福的一种感觉、那是多么让人快乐的事情、一切却因为压力和自己超出极限的要求而造成整个事情都变调了。
“莫忘初衷”我常常这样告诉自己。常常有人说,恋爱的激情总是只能维持一段时间,过了就无法有开心、对彼此有美好的感觉。事实的确如此,但真的就只能屈就于现实之中吗?如果放宽心胸去想当初要的真的是如此吗?还是那只是自己的自私和贪婪所造成的结果呢?一切以初衷为目的,事情会变得更加简单,朝着那个明亮的目标前进,目的地自然不远。
莫忘初衷,以前的我对于音乐有着最纯真的热情、有着最独特的理解和处理方式。但随着考试,随着音乐会、表演,我渐渐的对音乐感到麻痹。从一开始的主动练琴转变为被动练琴;从自己体悟音乐到被音乐推着走,我渐渐感觉到自己和音乐的脱节。
就在那时,我选择退出了音乐的圈子。我选择给自己一个机会做其它自己喜欢的事情,譬如写写文章、打打球,和朋友出去外面玩。时间过了许久,我渐渐对音乐有思念的感觉,我才发现,原来音乐才是我的本命。我也努力的追寻,努力找回以往的那种热情。
莫忘初衷,如果做每件事情都能有这种领悟,相信光明之路将离你不远。
本文标题:莫忘初衷 - 初中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yilunwen/201410/11467.html

作文投稿

莫忘初衷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莫忘初衷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