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诚实

时间:2014-10-13 08:01:0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人们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坐上了学习的特快车。透过不断地模仿、学习,我们使得自己融入社会,甚而升华自己的品行、树立各自的人生观。而少年时的学习,尤其重要,良好的基础,绝对能带领你到达一个较为光明的未来。
青少年的阶段,特别容易受到同学的影响;同学间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互相感染着。而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这之中,一定也有一些是值得我们效法的对象。我就曾在一位同学的身上看到了诚实的美德。当时,中考成绩刚公布,同学们有的愁眉苦脸,有的得意洋洋。而在这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分数迷境中,每个人都为了一分而斤斤计较。这时,那位同学站出来向老师说,老师多给他分了。当初那幕的勇敢、诚实,令我永生难忘。
从这件事以后,我便以这份诚实为自己的楷模、学习榜样,努力地向它迈进。在我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当一个诚实的人。以人为镜,我们可以了解到自己的不足,进而改善它。有时,看到不好的,也能加以警惕,以免步上后尘。因此,我们应该多借镜他人,使自己在一次次的学习中,改进自己。
从好的同学身上,我可以看到人生的楷模,并努力效法;即使是不好的,也可以当作反面教材。因此,我们应该“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本文标题:论诚实 - 初中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yilunwen/201410/11320.html

作文投稿

论诚实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论诚实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