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

时间:2014-10-13 07:47:3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记得在我5岁生日那天,爸爸妈妈送给我一只浅蓝色的小箱子,并且给了我一把小小的钥匙。“孩子,用这把钥匙锁住你的小箱子,这样你的小秘密就再也无人知道了!”爸爸妈妈与我逗乐。从此,我果真把自己的“小秘密”全锁在了浅蓝色小箱子里。那时候,我那些所谓的“小秘密“,尽是些漂亮的布娃娃、有趣的小人书等。所以,那时我这把小钥匙几乎是无用的,箱子的锁眼里也总插着这把小钥匙——我的钥匙。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再也不是5岁时那个成天嘻嘻哈哈、个懂人事的我了。我变了,变得成熟,变得忧郁,整天以挑剔的目光看着整个世界。于是,我那浅蓝色的小箱子变了,里面再也不是布娃娃、小人书了,里面有我过生日时同学送我的礼物,有记载着我的欢乐、烦恼的日记,有琼瑶、岑凯伦书,有《简·爱》。于是,那把能锁住我小秘密的钥匙也变了。小箱子上的锁眼里再也没有那把随意插着的钥匙,而我的钥匙圈里又多了一把小钥匙!

其实,15岁的我的“小秘密”并不比5岁的我的“小秘密”秘‘密,只是我不愿把它公开,我常常为自己拥有一箱美丽的秘密而自豪。可是,爸爸妈妈开始变卦了。他们开始关心起我的小箱子了,他们时常用疑虑的目光看着我小心翼翼地从小箱里放取东西,并时常对我说:“瞧你这样开锁、上锁的多麻烦,算了,把那条钥匙还给我们,以后就别锁那箱子了 “他们也许是出于真心,可我听着,总觉得他们想得到些什么。“爸爸,妈妈,”一次吃晚饭时我说,“我现在又不是傻孩子,你们是怕我在那箱子里锁布娃娃,还是怕我锁色情、武打、凶杀之类黄色书呢?”我瞪大眼睛,一本正经地问。“谁说你在小箱子里锁坏东西呢?”妈妈心不在焉地说。“你们自己!”我有点愤。“哎,难怪人家说有‘代沟’,我还不信,看,现在我们家也出现‘代沟’了“爸爸叹道。嗨,真越讲越讲不清了,一下又缠到“代沟”上了。我沉默了,一声不响地回到自己房间。我关上门,打开小小的箱子,取出那本心爱的日记本。“这本日记其实也不秘密,既没有那种‘初恋的甜酸苦辣’,又没有‘罪恶回忆录’,一切都光明正大。”我喃喃地自语。我翻开新的一贝,与逼:“我小相信世上真有‘代沟’,俗话说‘事在人为’,只要两代人相互理解,相互信任,‘代沟’就不会存在。我想,我家有‘代沟’吗?。…”我不想再写了,用一个圆点总结了一切。看着这6个圆点我心中一阵惆怅,记得一首诗这样写:“人生用各种标点写成的,…。当你遇到省略号时,你是对茫茫到害怕而后退,还是鼓足信心,勇猛向前呢?”现在我不正面对着省略号吗?我该怎么办?我无心翻看着小箱里的东西。谁没有秘密呢?难道我就不该有秘密吗?忽然,我认定这是一个好办法:让爸爸妈妈亲眼过目这些“秘密”,这些秘密也许能向他们证明:你们的女儿是个好女儿。决心已定,可两行热泪禁不住滚落下来,天知道,这是件多难的秘密,那怕是最可公开的秘密,一旦要公开它终究是件困难的事!何况我。…

”这孩子,现在也变得怪乎乎的,也不知那箱子里藏的是什么,真让人担心”“可不是,都怪那把小钥匙,”听着外面爸爸妈妈隐约的话声,我再也不犹豫了,我从锁上拔下钥匙,打开箱子,抹了下眼泪,猛一转身,来到门旁。“吱吱”,门打开了,我似乎很平静地向爸爸妈妈说:“请亲爱的爸爸妈妈光临‘寒舍,”他们走进我的小天地,一眼发现久锁着的小箱子打开了。“请参观我的秘密,”“啪”箱盖合上了,检查完毕我似乎从未如此轻松。我松开紧握的手,一把亮闪闪的小钥匙静躺在手心里。< “好了,从此我不要小钥匙了,还给爸爸妈妈。”“好了,别傻了,爸爸妈妈现在放心了,其实我们原来的不放心是多余的,钥匙还是你保管!”妈妈笑着说。爸爸似乎思索了很久,“佳佳,我觉得你的话不错,‘代沟‘,不应存在,只要我们互相理解,一切都会好的!”啊,我吃惊地望着爸爸妈妈,忽然笑了,可眼角却滚落着泪珠…

现在,我的小箱子仍锁着,我的小钥匙仍挂在我的钥匙圈上,因为爸爸妈妈说:“我们理解你这个傻娃娃的心,你应该有你的小秘密,去,用你的小钥匙好好锁住你的小秘密吧I ”不过,这小小的钥匙知道,我的爸爸妈妈还是很放心我——他们的女儿的!因为他们知道世上不该有“代沟”!
本文标题:钥匙 - 初中写物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wuzuowen/201410/8407.html

作文投稿

钥匙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钥匙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