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信任

时间:2014-10-13 07:05:2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小时候的我,是一株稚嫩的小豆苗,如春天般的阳光开朗,对于事物感到新奇,纯真的我,就像百合孕育出来的新生命,纯洁可爱。但何时我由稚嫩到茁长了?那是一则人生的小插曲,不过它颠复了我对人性单纯的思想。
依稀在初一年级,有一位同学向我借钱。我哪知道他当时怀有邪念,非常大方的借了他五十元,并要他隔天立即还我钱。第二天我向他要五十元,可是他说他今天没有带钱,我瞥见他眼中闪过一丝狡猾的邪光,但我不以为意。但他又可怜兮兮的请求我借他一百元,活像个破产的流浪汉,无助的大声哭叫。我当时还道他家境清苦,便又慷慨的给他一百块,不疑有他。
又隔了一天,我再次向他讨债,不料他言语诡谲多变,否认他曾向我借钱。他那可怜的嘴脸早已消失殆尽,换上一副胜利的得意笑容,我还不清楚我的钱早就被诈骗,记得我当时还说:“你该不会忘了吧?”“我忘了?我可是连一毛钱都没跟你借呢!”他冷然道。我愣住了,他没跟我借钱?木讷的我,终于尝到被欺骗的感觉。我被他的花言巧语耍得团团转,我不敢相信有谎言的世界是如此险恶,我那小小的心灵被骗局给割了一刀,捶了一拳。
那次事件后,我了解人性多变,也知道要在社会上与人竞争,多少会被可怕的谎言蒙骗。我心灵倍受打击,我心中所想的童话社会,和真实的残酷世界,简直天差地别!我也悟到了人生的真谛,人类有谎言、邪恶、残忍等多重性格,那次事件,我失去了一百五十元,也失去了一部分的童真,但我也从稚嫩的底层,攀高了一个人生层次。
进入了初三后,慢慢明白社会化的情况也越来越明显,要兼顾繁重的课业,又要躲避社会的黑暗角落,这会使人郁郁寡欢。但我再也不是昔日被矇骗而不知的我了,我已经从小豆苗成长成蓊郁的大树,能承受人性邪恶的强烈风暴,昂首天穹。我,已经是会思考的青年,不是个无知的小学生;我,是一棵傲然挺立的大树,不是一株小豆苗。我,由稚嫩到茁长了。
本文标题:失去的信任 - 初中写事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shizuowen/201410/2586.html

作文投稿

失去的信任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失去的信任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