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

时间:2014-10-13 07:05:1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手中拿着一张被红笔画满的考卷,双手微微的颤抖着,考卷上每一道红笔留下的痕迹,都像是最严厉、最残酷的批判,用来惩罚我的不用功、惩罚我的自以为是。那一次,我真真切切的领悟了。
初三年级上学期刚开始时,是应该发愤图强、迎战五月考试的时候。但当时的我,却没有好好下定决心,为了在考试拥有亮眼的成绩而努力,反而玩世不恭,成天和朋友嬉笑怒骂,并靠着天生的小聪明,在平时仍能名列前茅。每当我带着神气的神情和令我自豪的成绩,看着其他同学羡慕的眼光时,我总以为自己已拥有十足的实力,不用焚膏继晷的读书,就能拥有令人称羡的成绩。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到了第一次考试,我仍自以为是而没有用功准备。当我自信满满的走进教室,看到题目的那一刻,我像被闪电击中一般,每看到一题不会的题目,就像被重锤狠狠的敲击。写完了考卷,心也沉到了大海深处,再也捞不上来。当我拿到成绩单和被改得血淋淋的考卷,我并不讶异,只是后悔,后悔我为什么没有好好用功,后悔为什么要自以为是。
那一次的领悟,让我学会了努力踏实的过生活,但是否有实践?我认为还差得很远,但至少我明白了人生就是不断的领悟,而我知道每一次的领悟,都要让自己变得更好。
本文标题:领悟 - 初中写事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shizuowen/201410/2546.html

作文投稿

领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领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