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坦白

时间:2014-10-13 08:10:5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坦白可以分为很多种,可能是惊世骇俗,令人不可置信的丑陋真相,可能是真心诚意,今人心跳加速的真情流露,不论是哪一种坦白,都是希望自己心中的感觉能够传达给对方,并希望对方能够毫无保留地全盘接受它。
坦白需要有孤注一掷的决心,勇往直前的勇气,以及少许的傻劲,害怕受伤的心情,难以言喻。记得小时候,我的老师经常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告诉我们,要诚实、守信用,不可以说谎偷窃,当时我听了之后只当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完全不放在心上,现在想来,当时的我真的是幼稚无知到可笑的地步,因此我做了一件罪大恶极的小偷行径─我偷了别人的书。
事实证明“人在做,天在看”不久之后事情便东窗事发了,只是我这个凶手尚未被逮捕归案,面对老师失望透顶的神情,名为歉疚的幼苗在我心中滋长蔓延,让我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恐慌,要是被发现了怎么办?要不要去自首?但是如果被处罚怎么办?是不是会被排挤?内心正邪两股力量正在天人交战着,我的心饱受煎熬。
一天两天,我心中的恐惧和歉疚已经茁长成大树,心里再也承受不住痛苦难耐的折磨,我决定跟老师坦白事情的真相,走到老师面前,看见老师因烦恼忧郁而紧皱的眉头,我心里建起的高墙瞬间崩塌,成了断垣残壁,泪水也禁不住溃堤,我淅沥哗啦地哭着求老师的原谅,心里盈满了恐惧不安,深怕会遭到老师的责骂,我告诉她我偷了同学的钱,明知故犯,我保证下一次绝对不会再犯了,我是个坏孩子……没想到揭开这丑陋的事实之后,面对老师的双眼,我看见了宽恕和包容,我怔怔地看着她,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被原谅,老师笑着对我和善地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知道错就好,去把钱还给同学吧……”我心里终于见到久违的阳光,愁云惨雾已烟消云散。
一次惊人的坦白,虽然心中饱受折磨,但老师如春风般的包容,让我体悟到:即使心中的伤口,丑陋的疮疤再怎么见不得人,也要当作一次坦白,说出来,才有被治癒的机会!
本文标题:痛苦的坦白 - 初中写事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shizuowen/201410/12108.html

作文投稿

痛苦的坦白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痛苦的坦白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