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发生的事

时间:2014-10-13 08:10:4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星期六回到家,妈妈阴沉着脸告诉我:“你表姐,去世了!“我惊呆了,一把抓住妈妈,急切地喊着:“不可能,妈妈,这不可能!表姐才19岁!告诉我,她怎么死的,妈妈,快告诉我。”还未喊完,我已泣不成声。妈妈转过脸,眼里闪着泪花:”别问了,到舅母家吧! “爸爸走过来,替我擦去眼泪:“你表姐,是自杀的 “自杀?自杀??仿佛有个劈雷在我耳边炸响,痛楚在我体内扩散开来,扩散开来…
车子颠簸在西郊的马路上,我不禁回想起表姐。小时候,我最喜欢和她玩了,因为她老让我。她会给我讲故事,会吹口琴,会和我一起“疯”,一起闹。可当她进了高中后,她好像不那么活泼了。每回去她家,总见她埋头在书堆里,做着永远也做不完的习题,看着永远也看不完的书,还戴上了深度眼镜。舅母待她很好,但就是不准她出去玩。老是唠叨着:“小霞,现在要努力,一定要考上大学啊”说得连我也听腻了。一次,表姐用哀愁的目光看着我,说:“小琳,希望你将来不像我这样。“怎样?我那时并不十分明白,只只是感到属于表姐的青春、活泼都到哪里去了?现在,表姐去了,连同她的青春、梦想一起去了!想到这,我不禁又黯然泪下。
来到舅母家,舅父、舅母一夜之间,仿佛憔悴、苍老了许多。舅母病了,躺在床上,看着他们枯黄的面容,我没有惊动他们,只是悄悄走进表姐的卧室。屋里整整齐齐,书桌上依然堆着一大摞书。我翻看着,一本日记赫然映入我的眼帘——表姐的日记!“这几天紧张极了,高考正在进行。妈妈反复叮咛我,一定要好好考,考上大学他们面子上也有光彩。我理解爸爸妈妈的心情,但,万一我考不上呢?望着妈妈,我不敢把这个忧虑跟她讲,但是,万一我真的考不上怎么办?......考完了!妈妈比我还紧张地等待着。今早她兴奋地告诉我,她做了个梦,我被录取在复旦大学。唉:那种忧虑又袭上了心头。......落榜了。妈妈脸上像刷了层浆糊,破口大骂,最后叫我滚…我辩解了几句,她竟扬手给了我一个耳光。怎么办?我简直活不下去了。妈妈的气还没有消。今天她又拿来了大堆参考书,要我复习了再考。可我明白我很难再进大学了,我想去社会打工。妈妈气得要命,她说要我不停地考,直到考进了为止。< 我真不想活了。今天,我就要告别这个世界,告别爸爸、妈妈了。希望我的死能使妈妈明白,难道只有考大学这一条路吗?她这样做,为了我,还是为了他们的面子?”
是了,这就是表姐自尽的原因。表姐啊表姐,你好傻啊!表姐的死,谁应该负责任?难道仅仅是舅母?我为表姐悲哀和惋惜,但我更希望这不该发生的事,永远永远也不要重演。
本文标题:不该发生的事 - 初中写事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shizuowen/201410/12084.html

作文投稿

不该发生的事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不该发生的事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