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

时间:2014-10-13 07:09:3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老师,是引领我们前往康庄大道的手电筒;老师,是教导我们爬上成功阶梯的建筑师。光阴似箭,转眼间,三年的岁月像潺潺河水一般的流逝了,但那位老师的身影,却深深的烙印于我心中,无法忘怀……
“大家好,我是你们初一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希望你们能好好用心的学习……”这是我初一年级的第一堂课,兴奋不已却又忐忑不安,我仔细注视着老师的一举一动,身穿朴素的衣服,虽然不是光鲜亮丽的衣裳,但朴素的衣服反倒衬托出高雅的气质;炯炯有神的双眸,流露出自信与对教学的热忱;戴上一副透明无框的眼镜,便是一位标准的“严格”教师。
基本的介绍告一段落后,开始正式上课,感到无聊的我,开始转起笔来,一个不小心笔盖“砰”的一声掉落,我这才赶紧回过神来。老师在黑板上写上了几行端正的字迹,白色粉笔占据了整个黑板──重点笔记,字里行间全都是她对我们这群学生满满的爱。
也许,因为我是借读生,对于许多事物都很陌生,当时,是黄老师拉了我一把,她解救了困在身处囹圄的我,那时,我挣脱了心中的桎梏,更解开了心中的结。我开始勇于尝试各种不同事物,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让我愈挫愈勇,连蚕宝宝都需要破蛹而出,面临许多窘境,才能成为斑斓的彩蝶,而我呢?岂不是得付出更多的努力呢?我用这样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考验,果真,在我不停的灌溉与付出下,心田梦土终于开花结果了。
与老师经过三年的相处,我才惊觉一个道理:看一个人不是看他的外表那层包的密不透风的衣裳,而是心中最深层的内涵。老师她表面上严肃有纪律,但其实内心却像沸腾的火把那样温暖,虽然黄老师不可能一直带领我们,但却是我永远的恩师,也是我永远尊敬的老师。
老师,就像手电筒,为我们照亮前方的道路,让我们不再畏惧眼前的黑暗,勇敢的踏上学习旅程;老师,就像建筑师,辛苦的替每位学生打造专属的学习阶梯,使我们蒸蒸日上,更是让我们爬上光辉顶点的推手,“老师,感谢您!”黄老师也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本文标题:我心中的好老师 - 初中写人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renzuowen/201410/3265.html

作文投稿

我心中的好老师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心中的好老师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