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开时

时间:2014-10-13 07:07:0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每年初夏时分,五月雨雪 ,总是吸引不少旅人流连其中。满山满谷的皑皑白雪美景固然怡人,但更令我无法忘怀的,是隐含其中的一股淡淡香味。
五月雪,也就是那白得令人着迷的油桐花。走进深山里,其实随处可见身旁枝条上花团锦簇的油桐花,尤其在刚下点迷濛细雨的小道上,打落下的花瓣就好似为冰冷的柏油路铺上一层层雪白的礼赞,欢迎我们这些远来的游人。随手拾起一朵娇艳欲滴的白衣仙子,突然一阵微风拂面,随之而来的是一股难以言喻的淡淡清香环绕身旁,接着缓缓渗入鼻中,渗入全身每个毛细孔,虽只有若有似无的芬芳,但比起生活中浓烈令人作呕的人工香料,油桐花的淡雅幽香可说是使人清新畅快,四肢百骸无一不舒爽呀!
寻着油桐花的香气,不知不觉走进丛林深处,徜徉在一片又一片油桐花里。也许我们的心灵深处,正需要一注清香来滋润对庸碌的生活感到疲倦的心吧!有感于世事的人情冷暖,或许我们也应在逐渐疏离的人际关系上,多口吐芬芳来薰陶彼此;用来自性灵的馨香来关爱你我。能拥有并付出这样的香味,不也是令人愉快的一件事吗?
走出油桐林,香味彷彿仍漫在鼻中,余韵犹存。但愿在花香的洗礼下,享受这股香味,并能在我的生活处世上,散发最淡雅,最宜人的香味。 
本文标题:油桐花开时 - 初中写景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jingzuowen/201410/2873.html

作文投稿

油桐花开时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油桐花开时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