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印象

时间:2014-10-13 07:06:5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秋风微微吹拂,挟带着些许傲人的寒气,炯炯有神地逡巡校园四周。我优哉游哉地漫步到不甚起眼的一角,企图慢慢咀嚼这难得的宁谧,却老是被周围景致给分神。
 满地落叶蜕变成一地金黄,如波涛似的向前翻滚回旋,但却是井然有序的,错落成一排排整齐的声响。只见他们飒飒飒的,莫非是欲作金风的跫音?即使残落满地也有股匹敌春泥的壮志豪情哪,好个秋!
 仿佛被这景象惹出兴致的,便寻着这叶,欲追求溯源。我飞快的起身,脚下的落叶喀喀喀嗒地,剎那间,我俨然化身作音乐盒里的芭蕾女伶,脚步轻快如舞,又好似不断旋转的音符,直到我见到那树。
 音乐静止,四周空气倏然凝结──全被震慑住了,宛若世界停格,只听见我的心不停地加速鼓动。
 那是一棵光秃,看似凄凉的树,勉强挂着最后一片枯叶,画面单薄而空虚──但此时此刻,我竟觉美,真的好美,美到几近无法形容。
 就像洗尽了三季的铅华,清新脱俗,还了原本的样貌──怎么会是结束?这岂不是令人惊叹的新起头?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多大的决心,才能挥别世尘的那些五光十色,纸醉金迷?顷刻间,宛若有浩然正气如飞瀑倾泻而下,洗涤了我纷扰的心灵。
 而这情景,正如我生命中的停格,反复播放──虽并不长,却时时点醒我在庸庸碌碌的循环之间,勿忘自己生命最真实的样貌,那一种最美,一种最真,亦是一种最纯粹而耀眼的生命之光!
本文标题:秋日印象 - 初中写景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jingzuowen/201410/2827.html

作文投稿

秋日印象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秋日印象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