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天籁

时间:2014-10-13 08:11:0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在我们的世界里,围绕在我们的耳边,细细地穿透我们的心灵的,那就是声音。声音可以有很多种,而天籁的定义,则因人而异。
偶尔见到,电视上某歌手的声音,撼动了评审,而被封为“天籁”。的确,有人可以把歌唱得很好,但,对我而言,那,细细的雨声,洗涤着我的心,把冰冷的恐惧,在一瞬间,解放了,这,就是天籁。天籁可以是曲调高亢的琴声,优美的旋律,使人回味无穷;天籁也可以由大地之母谱出,自然动人。山间小溪的戏水潺潺,令人感到如此恬静、放松;天籁也可以是啁啾的鸟儿,唱出清新的歌声,在耳里轻轻飞翔。
音乐是人类心灵的寄托,生活中的交响乐,不仅仅是如此。百花齐放的季节,杜鹃高歌、燕儿们的呢喃,都是那么婉转动听;潮汐轻拍着海岸,使我们挣脱了心灵的枷锁;炎热的薰风,唤醒动人的蝉声;即使是母亲浑厚而柔性的歌声,它温暖了我的心。
“音乐,你抚慰了我痛苦的灵魂;音乐,你恢复了我的安静、坚定、欢乐,你让我重拾失去的信心。”我悄悄地闭上双眼,享受生命的吶喊,那是激动的情感抒发,深深感动了我的心。
天籁,是上帝赐给人类最珍贵的礼物。静静地倾听世界上所有的声音,是多么清脆、嘹亮,所谓的天籁,或大或小,取决于自己的感觉。
原来,天籁就在身边,生活中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使人放松的音乐,只要仔细聆听,永远都有为你演奏的动人乐章。
本文标题:心灵的天籁 - 初中抒情散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shuqingsanwen/201410/12155.html

作文投稿

心灵的天籁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心灵的天籁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