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水当思无水苦

时间:2014-10-13 08:03:5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水”是人类最亲近的朋友,但现在大部分人类却“竭尽所能”在“蹂躏”她,让她“身心俱疲”,几乎濒临“死亡”。
        海洋如果被污染殆尽,色彩缤纷的热带鱼、聪明可爱的小海豚、勇猛善战的虾兵蟹将,将永远消失在世界的舞台。地球如果没有了水,植物们将会枯萎、花朵不再盛开、蜜蜂蝴蝶不再飞舞,原本生机蓬勃的绿色大地,将会成为一片“灰头土脸”的死亡之城!如何让“水姑娘”“永保青春”“长生不老”?正是我们人类现在最重要的课题!
        “来自2070年的一封信”是老师为了提醒我们珍惜水资源,而播放的影片。内容是一个满脸干瘪的光头老人的真心告白:我虽然只有50岁,却是世界上最老的人瑞,辛苦工作赚钱,只为了能够买水喝;每人平均一天只能饮用半杯水,男女都得理光头,大家很容易感染皮肤病和得到严重的肾脏病而死亡,人类的平均寿命只有35岁…
         看完影片后,大家被震撼到无法言语,也更能体会水资源的可贵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于是老师立刻“乘胜追击”,敎我们六字省水口诀:“省、查漏、勤回收”。所以日后同学们洗手时要快速,不要让水直接哗哗的流;一发现有漏水的水龙头,立即向教导处报告修复;在每个水龙头下面,放置一个大水桶,利用收集的废水浇灌校园植物。在家里,利用妈妈洗米、洗菜的废水拿来浇花、拖地;洗澡时全家采用淋浴方式,都是很好的省水方式喔!
本文标题:有水当思无水苦 - 初中说明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shuomingwen/201410/11563.html

作文投稿

有水当思无水苦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有水当思无水苦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