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作文400字

时间:2014-10-13 07:59:0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烈日当头,汗水爬满了我的脸颊,双腿也早已痠疼不已,但看着眼前壮丽的景色,闻着身边传来的阵阵树木所散发出的香味,霎时,觉得只要能欣赏到这一切,就算付出再多又有何妨。
那天,爸爸心血来潮的告诉我们想去爬山,但那时正值艳阳高挂在天空,虽然大家直言相劝,却仍抵挡不了他的兴致,一路上气氛就像结成冻般,彷彿只要开口说一句话就会使原本相安无事的平衡演变成激烈的争执,经过了这难熬的时间,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出乎意料的是,一下车大家恶劣的心情犹如被郊外新鲜的空气洗涤过,个个变得舒坦、愉快。  
沿着步道,有条小溪傍着山蜿蜒而下,我们聆听着婉转动听的鸟啭;闻着芳香扑鼻的花香;欣赏着小动物在林间嬉戏;享受着被芬多精围绕的感觉,令人不禁有人生之乐莫过于此的感慨!登上峰顶后,往下眺望因云雾缭绕而看起来迷濛的台中市,蓦地,我了解了孔子的何谓“登泰山而小天下”,看着这秀丽的风景,一切的烦恼随着徐徐吹来的微风而烟消云散、所有的压力全因这景象而抛到九霄云外,身上的负担减轻;心情就变得轻松愉快;心情一愉悦就不会为了平时鸡毛蒜皮的小事使得自己闷闷不乐。
这趟旅程我不但欣赏到沿途的风光,更重要的是我悟出豁达的人生观,因为这一次的旅行,我不再锱铢必较,相反地我试着得饶人处且饶人,因此心情也比以往来的好,当初极力反对的旅行,谁会想到它却能丰富我的生活,并为我带来匪浅的获益。
本文标题:爬山作文400字 - 初中记叙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jixuwen/201410/10993.html

作文投稿

爬山作文400字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爬山作文400字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