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里的香味

时间:2014-10-13 07:58:5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一点烛光,一抹光晕,一股馨香。竹火柔嫋摇曳,壁上幢幢灯影与其一同摇摆不定,微黄的火光映在祈祷者庄严的面容上,也映在壁画上,忽明忽灭中,若隐若现的是希望……。
那次步入教堂,是一种“误入藕花”的惊喜。昏暗的大厅里,自彩绘玻璃透入的日光微弱得似乎仅可照亮玻璃本身的颜色,在烛火中隐约看到了救世主的塑像,阒无其人的教堂中彷彿被巨大的十字架填满,空气中除了微尘,还透着一种肃穆的气氛。我徙倚其中,孤单的跫音在大厅中回荡。我欣赏着墙上的壁画、礼拜堂中的雕刻,品尝着一种异国宗教的情味。目不暇给之余,我嗅到了一阵馨香,一阵微甜的香味,甚至有点香炷燃烧的味道,使我原本怦然的心感受到一股安定的力量。我蓦地转头,数排蜡烛罗列在圣母礼拜堂中,有一位虔诚的祈祷者坐在前面成排的木椅上,我安身于其侧,想流连于刚才嗅到的那股香味。
我望着眼前的神像,圣母慈祥的脸庞映着烛光,蜡烛燃烧所发出的香味也窜进了鼻腔,尽管是个过客,非信徒的我也感受到了那种香味,那种气氛所带来的宁静与安定,我阖上双眼,似乎正奔驰于云端,心旷神怡却不躁动;蜡烛微微的馨香如温热的清水般流入心坎,似乎也给了我在庙宇中烧香躬拜的那种希望,这种感觉似乎已超越了宗教的界限,我感到祥和,充满希望。
 一点烛光,一抹光晕,一点烛光。透过烛光,透过其香,我嗅到了希望。
本文标题:烛光里的香味 - 初中记叙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jixuwen/201410/10970.html

作文投稿

烛光里的香味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烛光里的香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