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

时间:2014-10-13 07:37:0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俗语说:“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要做任何善事之前要先尽到孝,《孝经》里也有说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此话的意思 是,我们的身体、头发和皮肤等,都是父母生给我们的,我们应该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不让自己受伤,才是孝顺的根本;另外,也有人说:“世界上有两件是不能等,行孝不能等,行善不能等。”这些学者们所说的话,都在说明孝顺的重要。
       古今中外都有许多孝顺的例子,如:古时候有名孝子,名唤丁兰, 她将已去世的父亲母亲刻成两尊木像,并且天天按时祭拜他们,任何心事都会告诉父母,就如同他们还在世一样,有一回丁兰的妻子把针戳近木像的手指,没想到,木像竟然流出眼泪和鲜血,丁兰很生气,于是就把她妻子休了,他“刻木祠亲”的孝行是不是很感动呢?其他,像老莱子的故事,虽然老莱子已经好几十岁了,但是他从来没有在父、母亲面前提到过自己的年龄,反而还把自己装扮成五岁的小娃儿,天天在父母面前哭闹耍宝,逗父母开心,他行孝的精神让人非常的佩服。
      身为一个小学生,我应尽到的孝,基本就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让父母放心。首先:要有均衡的饮食,样样皆吃不挑嘴,而且要依照天气来穿衣服,天冷就多穿一些,不逞强。其次:要帮忙做家事,让爸妈轻松点,也为这个家尽一份心力。最后要多听听父母的话,而且要将这些话惦记在心里,时时提醒自己。其实孝顺不是件难事,只要站在父母的立场替他们想一想,将心比心,相信做个孝顺的好孩子绝非难事。
     我们应该趁现在多多孝顺父母,古人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儿则亲不在。”意思是树想静下来,但风不停止,子女想好好奉养父母,可是父母早已不在了,孝顺要及时,我们应要把握光阴,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
本文标题:孝顺 - 初中话题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huatizuowen/201410/5530.html

作文投稿

孝顺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孝顺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