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的联想

时间:2014-10-13 07:36:4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荀子曰:“人性本恶。”每个人自出生即是一块恶狠狠的不规则状角柱,常扎的自己与他人哇哇大叫,但在沿着人生的道路缓缓向前滚动的期间,会逐渐磨的光滑、流线。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面对这百分之八十五的挫折,我们不该怨恨,理应心存感激,迎向它、拥抱它,让生命激起一片灿烂的火花,也逐渐将自身那些令人厌恶的尖角抛光、打磨。     自古先人即给过后世这类的训示。欧哲曾云:“失败乃是成功的积石,因此在人生的道路上应放眼成功,着手失败,进而使自己有宏大的抱负,耐磨的心志。”人生的各阶段都应如此,我想生活中那些圆形之体,正是要告诉我们这道理吧!纵然你是一只高质的石块,不经琢磨,也不可能成为惹人喜爱的鹅卵。这正是挫折存在的意义,若你能为自己那闭锁、功利的心灵敞开门扉,自然能更有效率的磨练自己,使自己更近于那完美比例之圆。
另外,待人处世也应带有春气,构成有和顺和谦逊的完美组合,圆那不与人争之圆滑外型正是此最好的典范。有了这些特质,人生中便能避开许多无义的冲突,无所畏惧的向前迈进。
若有一朝,你发觉人生的道路似乎不再那么崎岖了,那恭喜你,恭喜你已让自己成为那令人向往的曼妙之圆。
本文标题:圆的联想 - 初中话题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huatizuowen/201410/5438.html

作文投稿

圆的联想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圆的联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