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人生

时间:2014-10-13 07:36:3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这世界究竟是快乐还是悲苦?从古至今,没有一个人能达出个所以然,乐观的人眼中的一切是一片无止尽的光明,对他们来说处处都是生命的礼赞;而悲观之人眼中的世界就如同槁木死灰,不对任何是怀有任何希望,只有无止尽的叹息。我原本也是用悲观的眼光来看待一切,但一位朋友他那化悲伤为快乐的力量,震撼了我悲苦的心,改变了悲观的我。
那位朋友是一个孤儿,没有双亲、更没有家庭的温暖,甚至时常遭他人欺侮,但从他眼中看不见丝毫的怨恨与悲痛,那张脸永远挂着温暖的笑容,每次见到他都觉得这个世界永远是美好的,而他也一直这么认为。我问过他为何永远那么快乐,他说“这世界痛苦的事已经够多了,为何不将快乐带给他人呢?”曾经被不幸所折磨的他,也悲观、痛苦过,但就是因为失去过才知道如何珍惜,因为悲痛过才了解快乐的重要 ,他并没有让悲观左右他的人生,反而将痛苦化为喜悦,带给他人,散播给这个世界。   悲观的我顿时茅塞顿开,为何要拘泥于过去的痛苦呢?悲观只会使不幸的网缠得更紧、更痛苦,若用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一切,在不幸中找出其中的快乐,抛下悲观的那张网,转身迎向光明的未来,你已乐观地拥抱美好的世界。看着窗外的枯树,枯枝上的绿叶早已枯萎、落下,之前我只会叹息生命的短暂与无常,但现在我能看见在枯枝后蕴藏的嫩叶,新的生命将在不久后再次在春风中绽放。 
唯有经过悲苦,才能了解快了的重要,痛苦不会消失,但若能将之化为喜悦,带给他人,散播给这个世界,温暖了别人的心,也抚慰了自己受伤的心灵。快乐固然不可或缺,但若不抛下悲观,用乐观的心来拥抱世界,怎会有光明的未来、快乐的人生?我可以终身奉行“乐”一字,将痛苦化为快乐,照亮世界的黑暗。世界上痛苦的事已经够多,为何不将快乐带给他人呢?
本文标题:快乐的人生 - 初中话题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huatizuowen/201410/5402.html

作文投稿

快乐的人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快乐的人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