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时间:2014-10-13 07:55:0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有一句话说:“每个人都满足己的智慧,却不满足于自己的财富”,这句话正好说明──人的欲望是无限的。人人都希望过着美好的物质生活,都希望一切的事情可以顺心无阻,都希望可以没有挫折磨难,只不过,常常事与愿违,况且,没有暗礁,哪能激起美丽的浪花呢?
        并不是所有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就好像身心都刚开始发育的青少年,常常感受到自己的行为被一大堆琐碎的规定束缚,可能是来自学校,也可能来自家庭,又或是别人的眼光或期望。为什么只有悲伤才能让喜悦更加突出呢?为什么非要挥汗播种才能含泪收割呢?难道一定要有舍才能有得吗?还没有多少人生历练、血气方刚的少年自然而然就会想要突破这个无形的框架,无视这些法则。其实这才是人的本性,没有人喜欢付出,大家都只想要坐享其成、享受心目中理想的结果,因为一点劳力和精神都不必花费,这不是最轻松的吗?
        “只要我想要,有什么不可以?”这样的思维就是这么来的,一心只想去寻求一个世外桃源,没有想过做出这个行动所带来的后果、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于是行事就有些鲁莽,而且以我为中心。有些人并不会想到那么多,只看见眼前有一束光等这自己去追寻,过程中却往往暗中刺伤别人。一个叛逆的青少年就是如此,成天沉迷在自己所满意的世界中,并且想办法排除妨碍自己的问题,于是衍生出了恶劣的亲子关系、跟师长顶嘴、成为大家公认的“问题学生”……等等。
        正因如此,基本上拥有这种想法并不是错误,人人都有,只是人生必经的其中一段时期,不过克服这种想法是必要的,以免拖累其他无辜的人,也为自己打造一个更加宽阔、容得下挫折与阻碍的心胸,并更加珍惜自己已有的。
本文标题:成长的烦恼 - 初一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yizuowen/201410/10301.html

作文投稿

成长的烦恼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成长的烦恼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