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作文

时间:2014-10-13 07:51:1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过去、未来、现在,想法的差异造就出一人所珍视的时间点不尽相同。同站在一条平行线上,与其回顾追忆过往、探究期许未来,不如昂头正视此时,为自己的人生精细铺就出一条璀璨之路。
退休老人秉持着为未来日子营造最佳空间的理念,它将思想掷向远方,渴望拥有悠闲自适的余生。每日的储蓄总让他幻想未知的一切,心裏仅了解年轻时的精力是用来努力钻钱,辛勤过后待年迈时可丰衣足食、不虞匮乏。但他是否想过自己上了年纪或许会经常疲劳且行动不便?如林间美景座落于山峦之中,他们为了一睹天地的鬼斧神工得迈着缓慢的步伐才可到达。等累得直盼休息,哪里还有多余的心情及时间供自己欣赏?     活于当下,尽你所能度过毫无遗憾的日子。就像文章中年轻人所言:“何必等到年老呢?”你也无从得知自己是否有变老的那一刻。未来,你或许早已回归土地。而当时在你闭上双眸的剎那,可能目光中倾潮出的是绝望、不甘心、难过、悔恨自己仍有许多事未达成、享受……。
学着王维 终南别业一诗的“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吧!对未来进行筹画固然理想,不过有使你在忆起的过往中能感受到自己一直充实着过活,岂不是更为理想。思起孔子赞道:“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我们在贫困之下,只要转换观点,一切坏的事物即会瓦解。做事可以让你衣食无缺,但自由自在的定义操之在己。若你能找到填充生活空间的方法,且它使你享受快乐、热衷活于当下,何尝不是自由自在?
本文标题:活在当下 作文 - 初三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sanzuowen/201410/9345.html

作文投稿

活在当下 作文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活在当下 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