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歌

时间:2014-10-13 07:49:2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西伯利亚的寒流早已经敲开了每家每户。
外面很冷,我蓦地在脑里构思起一幅画:冬季里,睡在犬床上,旁边生个大火炉,一碟花生,一本小说,这该是多么快乐,而又多么罗曼谛克!
可是,这只能是个幻想。
现在冬季里没有歌声,我也就越发想起远在天边的峰。想他现在会怎么样了我又想到了昨日遇到的妮。
我踏上石板路,正巧碰上妮背着画夹去写生。“蓝妮,你到那儿去呢了“我跺着脚,呵着气。
”想去莲湖那儿瞧瞧。一块儿去,怎么样“
”当然好喽。“
”蓝妮,你要借住王家多长时间“
”完成我的毕业作品为止。“
”原来你辛辛苦苦地作画,一定是为了工作分配。“
”那也不完全是。我早已申请到青海去工作了。“
“难道你家里人不反对,难道将来你不后悔?”
”这种理想和壮志只能自己决定。我们都应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哪里有贫瘠的土地我们就去开拓,虽然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况兄且青海那儿很美,有高原,有热湖泊啊!“蓝妮激动地说着,仿佛置身于那种境界。
天哪,蓝妮的话怎么与峰以前说得这么相似。难道大自然真的可以改变人吗?难道峰也处在广阔的大自然中,感到心胸舒畅,而忘记了世俗的一切一切?但愿不是如此。
莲湖现呈现在眼前,没有往日的热闹景象静静地,有种肃穆庄严的情调。岸上白茫茫地,莲湖水也泛着白光,在那儿闪烁着。
”知道吗,莲湖有种缥渺若无的恍惚感,特别在冬天。“蓝妮的画页上早已出现了模糊的轮廓。
”是吗?< 我在这儿生长了18年,还没发现。“也许是的,充满着满腔热情的人会有一种灵感,那就是体验到生活的美。
莲湖没有小溪的温柔,没有清泉的甘甜,没有大海的磅磷,但是它却在冬天谱写了一首最美丽的歌。
本文标题:冬天的歌 - 初三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sanzuowen/201410/8861.html

作文投稿

冬天的歌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冬天的歌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